美称中国武器遭瓶颈 引进技术才可匹敌印度
2008年02月27日 10:05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武器] [中俄关系]


2月18日,首架量产型苏-35BM型进行了首次试飞。
该机将作为苏-35量产型进入俄军服役

中国自行改进的苏-27系列如歼-11B的制造质量及工艺相当出色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美国合众国际社一位资深新闻分析家近日就中国的国产武器工业和军事雄心撰文,文章认为:

中国希望从俄罗斯购买未果的武器让我们对当前中国国防工业的转变有了深一层的理解:

尽管中国现在已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低技术工业基地,也投入了比美俄还多的人力物力来发展其寄予厚望的航天计划,但仍然十分依赖从国外进口的陆战武器系统。直到几年之前,在俄罗斯每年65亿美元的军火订单中还有40%是来自中国,但由于中俄之间出现的僵持局面,今天这个数字已急剧缩小。

俄罗斯希望向中国大量出售其老旧不用的武器,但中国却希望购买俄国最新锐武器,尤其是陆战武器。此外中国还希望能够和俄罗斯达成共生产协议以引进技术自己生产武器。中国方面称已不再需要不附带技术转让的俄罗斯“低科技”武器,认为俄罗斯应该对华出售更先进更强大的高科技武器装备。

更重要的是中国希望通过联合生产来获得尖端的国防技术、发明和复合材料。事实上俄罗斯在面对其他国家时也曾这么做过,例如去年它就和委内瑞拉签署了在该国建厂生产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的合同,还与印度合作发展超音速巡航导弹,但当对手换成了中国时俄方却断然拒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