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别-2500目标过大 不适合台海作战
2008年01月30日 07:51国际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两栖舰] [运输机]


别-2500至今尚未定型

相关报道:

美智库称别-2500将成为解放军攻台利器(图)

近期以来,美国国际评估战略中心副主席理查德·费舍尔又开始针对中国军力发展大放厥词。在炒作完中国可能发展航母编队之后,他又把目光对准了被称为“地效航母”的大型地效飞机。他认为,解放军如果配备类似飞机,在未来可能的台海战事中,有助于做到速战速决。

称中国看上别-2500

费舍尔在本月发表文章说,俄罗斯媒体注意到,在2007年莫斯科航展上,来自中国的官员对俄罗斯研发的别-2500超重型水陆两用运输机很感兴趣。可能也就是对这个状如科幻电影中的庞然大物多看了两眼,多问了几句,到了费舍尔眼中,便又是解放军有可能装备该运输机的“铁证”。而且他的思维居然又迅速联想到与水陆作战有关的台海战争,认为解放军如果配备类似飞机,未来可能用在台海战事中。

那么,费舍尔所言的别-2500是什么东西,又有多大能耐呢?其实,该型机就是俄罗斯近年来研制的一款超重型水陆两用运输机。

据资料介绍,这种运输机体形巨大,机身长123米,翼展156米,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000吨。该机还可以以800公里的时速在8000米以上高空高速飞行,最大航程达1.7万公里。同时,该机还配备了新型发动机和机载无线电设备,能利用港口设施,远距离高速运送货物和乘客。该型机将主要用于人员和武器装备的航空运输,号称是目前水上航空方面最有发展前景的飞机。  

根据费舍尔的分析,别-2500具备运送1000吨军事物资到台湾岛海岸的能力,对大陆解放军很有吸引力。一旦配备这种超重型两栖运输机,解放军在台海战事中,就有多个进攻方向可以选择,可以从东部海岸发起攻击,也可以从南部海岸实施进攻。

同时,别-2500还可以快速增援滩头攻击部队,可以更加快速地集结起占领台湾主要城市的部队,从而求得速战速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