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廷:中国区域封锁性武器已超出自卫需要
2008年01月29日 09:24环球网 】 【打印

美军太平洋司令基廷上将

中国新型轰6挂载大型远程空地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29日消息,美国星期一称,中国的武器装备的性能已经超过了北京定义的自卫所需的范畴,这令美国方面觉得“困扰”。

美军太平洋司令基廷上将称,他在北京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对他说,中国的“地区封锁性武器”是为了“保卫属于中国自己的东西”。

但基廷有不同看法:“我们发现这些武器装备的性能已经超过了我们所理解的‘保卫中国自己的东西’所需的程度。”

基廷称美国获得情报证实了他的观点,中国正在发展和部署这样的武器应该还有其他的目地:可以封锁某一特定海域的海面、水下和空域。

基廷在一个美国亚洲协会的论坛上被提问时再次重复到:“我们不仅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想法,不仅仅是透明度问题,也不是这些武器是否存在的问题,我们知道这些武器的存在,而且还了解中国为何部署这些武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