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家激进智库报告指出中俄只是次要威胁
2007年12月20日 09:37中国航空信息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F-22]


美国进步中心的报告观点激进,称美空军极力争取的F-22隐身战斗机应该被彻底取消

美国《每日防务》2007年12月11日报道 美国一家观点激进的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最近发表了一份名为《重建美国的军事力量:朝着一种新的改良型国防战略迈进》(Restoring American Military Power: Toward a New Progressive Defense Strategy for America)的报告。该中心在报告中提出:美国国防部应取消V-22“鱼鹰”多功能倾转旋翼机、F-22A“猛禽”低可观测性重型多功能战斗机(美国空军)和DDG-1000“朱姆瓦特”级低可观测性大型多功能驱逐舰(美国海军)这三个大型研制与采办项目,以研制和采办CH-53X重型运输直升机取代V-22项目,并把SSN-774“弗吉尼亚”级低可观测性多功能核潜艇(美国海军)每年的采办数量砍到只有1艘(美国海军正计划由现在的每年1艘增加到2艘)。该报告还建议美国陆军替换其“悍马”(HUMVEE)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并放慢其最大的研制与采办项目--“未来战斗系统”(FCS)的进度。 

该报告的核心主张是:美国国防部应该把更多的钱花在军队人员而不是硬件方面,这是对付恐怖分子和所谓的“流氓政权”的威胁所必需的;保持对中国、俄罗斯等美国军事力量潜在竞争者的优势则可以放在次要地位。该报告认为这类大型国防装备研制与采办项目都是冷战思维的产物,并批评前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只取消了其中两项(译者注:指美国陆军的“十字军战士”155毫米自行火炮系统项目和RAH-66“科曼奇”低可观测性侦察/攻击直升机项目)。 

该报告也主张继续某些研制和采办项目,例如:继续采办C-17“全球霸王Ⅲ”战略战术运输机(美国空军);研制并采办KC-X新型空中加油机(美国空军);采办CVN-78“福特”级大型核动力航母(美国海军);开发和采办“海上预置部队”(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能力;继续研制和采办F-35“闪电”Ⅱ低可观测性多功能战斗机(美国空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海军);等等。以上也是美军正在开展的项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