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进入关键飞行测试阶段 向服役迈进一步
2010年03月17日 14:47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未来战术空军的核心

美国海军未来将装备的F-35打击战斗机准备进入关键的测试阶段。

·海军陆战队用F-35打击战斗机正准备进行垂直飞行测试;

·海军作战部队强调F-35打击战斗机必须要按期服役;

·国会继续就可替代发动机的预算问题进行讨论。

海军陆战队型F-35“闪电II”即F-35B打击战斗机,去年10月开始悬停飞行测试。这在该型飞机的发展过程中是一个里程碑,这意味距离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又进了一步。海军陆战队将依靠这种飞机来维持它的空中战术打击能力。

在悬停测试之前,F-35B“闪电II”战斗机的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已经完成一系列传统的飞行测试。在美国海军位于马里兰州帕塔森克特河海军航空站的主要航空测试中心,该型飞机即将展开垂直飞行测试,检验其垂直飞行系统。

8月,F-35B完成了该型飞机的首次空中加油测试。

F-35战斗机也被称为“联合打击战斗机”,是一种第五代喷气式战斗机,使用低探测技术设计,实现雷达隐身,可以在敌对的防空环境中执行任务。F-35战斗机装备了先进的雷达、光电/红外和电子监视传感器,还使用了最新的头盔显示技术,能够击败空中威胁,也能够打击地面目标。这种飞机打击目标的手段是精确制导武器和速射炮。

7月,首架具备航母作业能力的“闪电II”F-35C型战斗机亮相,海军航空兵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架飞机已经从生产线上转移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飞行测试部。首架F-35C预计将在明年1月开始飞行测试。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执行副总裁兼F-35项目主管丹·克劳利(DanCrowley)的说法,F-35C的飞行测试也可能会提前到今年12月份进行。

海军和海军陆战队都急切希望F-35战斗机进入舰队服役。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在接下来十年间由于现有F/A-18“大黄蜂”打击战斗机和AV-8B“鹞II”打击战斗机的日益老化,将面临打击战斗机数量不足的情况。

7月28日,F-35C亮相仪式上,海军作战部长加里·拉夫黑德上将对记者说:“这种飞机按期和按预算服役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我们的海军航空兵部队负担过重,战机老化严重。我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频繁使用F/A-18战斗机,飞行次数多,执行任务多,这些飞机正日益老化。”

他说:“如果我们不能及时获得F-35打击战斗机,那么我们能够飞到海上去执行任务的飞机数量必定会存在缺口。”“这种战斗机未来的作战环境也将是充满挑战的。”当你获得F-35的时候,看看它的作战航程、隐身能力和作战载荷,你就知道航母舰载航空兵的能力有了新的焦点。

海军正在评估它弥补战斗机缺口的几项举措,包括为一些F/A-18A/B/C/D“大黄蜂”战斗机进行系统升级和寿命延长、采购更多波音公司生产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加速生产F-35战斗机或者综合运用这些措施。到下一个十年的中段,海军战斗机的缺口可能会达到近240架。F-35战斗机主要是用来取代F/A-18A/B/C/D“大黄蜂”战斗机的。

根据一位工业观察家的说法,海军在是否让其近一半的航母舰载传统“大黄蜂”战斗机退役,以及使用已经生产或者已经签署合同的“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取而代之的问题上举棋不定。

拉夫黑德上将说:“我们正在研究继续使用这些F/A-18战斗机的可能性,(能够使用的)数量大约为现有F/A-18A/B/C/D型飞机的一半。”“这是一个我们正在积极讨论的问题,但是F-35战斗机必须能够按期服役。”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