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呼吁加快研制F-22替代品 保持全球空中优势
2009年10月29日 16:04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F-22]

F-15伴飞F-22

美国空军杂志10月刊发文章,要求美军加速第六代战机的研制步伐。文章援引美国防长盖茨的预测称,俄罗斯的五代机将在2016年后投入部署,中国四年后也有望拥有自己的五代机。未来如果中俄大量生产五代机,那么到2020年代中期美国将失去对中俄的空战优势。

中俄若大量生产五代机将撼动美空中优势

美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与空军总参谋长诺顿·施瓦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未来数年内,美国将开始研制第六代战机,以确保美国未来的空中优势地位。对此,美国《空军》杂志10月号看法的文章认为,现在美国空军需要加快第六代战机的研制步伐,因为预期中的F-22与F-35战机数量是固定的,并不足以填补接下来20年间的战机缺口。

F-22战机初期概念性研究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当时F-15战机刚刚实现批量生产。将这些概念变成初期行动能力花费了二十年时间。这些历史经验使工业领导人认为,美国需要另外一个二十年来研制下一代战机。

不过,美国空军杂志的文章认为二十年时间太过漫长,其引用据美国空军分析家的话称,空军最小战机库存量为2250架,到2030年的时候,空军将出现971架战机的缺口。而且,这还是在假定F-35战机能够按既定计划,以每年至少48架的生产率按时建造并交付。这一缺口是由F-15及F-16的强制性退役造成的——这些战机已经超出其服役年限,继续飞行的话就可能会发生危险。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为F-35和F-22之争奠定了基调。他认为F-22战机过于昂贵,不适合用来满足美空军的空战需求。相反,他强调让造价较低的F-35战机取代F-22战机。他认为F-35是典型的多任务战机平台,可广泛应用于多种任务,美军应该在接下来数年中采购这种战机。盖茨及其技术主管认为,F-35能够解决“75%”美空军空战需求。盖茨还预测称,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将于2016年投入部署——但俄方却称其将于本年度列装第五代战机——而中国在此四年后也有望拥有自己的第五代战机。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