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说美国撤军不会影响伊拉克安全
2009年05月11日 15:1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巴格达5月10日电(记者 高山 付一鸣)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0日在巴格达对到访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不会影响伊拉克的安全局势。

马利基当天与佩洛西会晤后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正在努力改善情报系统,“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已得到改善,我们不需要大批美国军队驻扎在伊拉克的城镇里”,美国撤军不会影响伊拉克的安全。

马利基说,伊拉克希望保持稳定,发展经济,尤其要在石油领域大力发展。目前,已有很多国际大公司开始在伊拉克石油领域进行投资。

佩洛西于10日抵达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当天,新当选的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阿亚德·萨马赖等伊高级官员也与佩洛西举行了会晤。佩洛西同伊方讨论了加强美伊双边关系等问题。长期以来,佩洛西一直对布什领导的美国前政府的伊拉克战争政策持批评态度。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曾承诺,他计划在就任总统后的16个月内把美国所有战斗部队从伊拉克撤出。奥巴马在今年1月就职演说中表示,将“负责任地把伊拉克留给其人民”。

按照去年美伊双方签署的有关驻军地位协议,美国应在今年6月底前从伊拉克城镇撤出所有战斗部队,在2011年年底前从伊拉克全部撤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