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胜利日红场大阅兵 新一代重装备大批亮相
2009年05月10日 09:08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阅兵]

“白杨-M”洲际导弹

相关专题俄罗斯2009年红场大阅兵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九日电 (记者 田冰)九日,卫国战争胜利六十四周年之际,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

莫斯科时间上午十时整(北京时间下午二时),伴随着克里姆林宫塔楼上自鸣钟的轰响,阅兵仪式正式开始。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在莫斯科军区司令格拉西莫夫陪同下,分乘敞篷轿车在红场绕场一周,向受阅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祝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红场阅兵式上首先向卫国战争老战士、军队官兵和各界民众表示节日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应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只有严格遵守国际法准则,才能实现世界和平。“因此,我们国家倡议签署新的欧洲安全条约。”他表示,安全应当建立在对武器装备的可靠监督和军队建设合理发展的基础之上,建立在最广泛的国家合作以及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的基础之上,“俄罗斯将坚定地履行这些原则”。

俄罗斯总理普京和其他领导人以及当年卫国战争亲历者等共同出席了阅兵仪式。

红场阅兵分为三部分。首先是九千名莫斯科卫戍区现役军人身着各军兵种新式军服,在雄壮的军乐伴奏下分列方阵走过红场,接受国家领导人、卫国战争老战士和各界民众的检阅。紧接着,“虎”式装甲车、T-90坦克、各式步兵战车、S—400“凯旋”防空导弹、“白杨-M”机动式导弹、“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等一百一十二件新式军事装备轰鸣着驶过红场。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俄方首次在红场阅兵式上展示了最先进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等尖端武器,显示了俄军核遏制的力量和自信。随后,三架武装直升机分别悬挂俄国旗、空军和国防部旗帜出场,图-160战略轰炸机、安-124型军用运输机以及新式“苏霍伊”和“米格”等系列战机呼啸着掠过红场上空。最后,久负盛名的“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队释放的烟花将阅兵式气氛推向最高潮。

据悉,卫国战争胜利日当天,在俄罗斯境内多个中心城市分别举行了阅兵式,共有两万六千多名军人以及近六百种武器装备接受检阅。为保障庆祝活动安全和维持秩序,仅莫斯科市就出动了两万余名军警。

卫国战争胜利日是俄罗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当年两千七百多万苏联军民为国捐躯。自一九四五年起,苏联将五月九日确定为卫国战争胜利日,并在红场举行阅兵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