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和情报官员申请100亿美元间谍卫星计划
2009年04月04日 12:06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卫星]

新华网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杨晴川 王薇)据《华盛顿邮报》网站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正在共同申请一个新的间谍卫星计划,预计耗资将超过100亿美元。

报道援引熟悉情况的政府、军队和企业界人士的话说,这个被称为“2加2”的计划将建造两颗新的尖端间谍卫星,其性能将不低于美国现在使用的高分辨率间谍卫星,同时还将建造和发射两颗新的“商业卫星”,与间谍卫星配合使用。

据悉,这个计划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美国间谍卫星对世界各地的覆盖出现“漏洞”。目前美国使用的间谍卫星已接近其使用寿命,必须在未来10年内予以更新,否则将出现覆盖“漏洞”。如果新计划获得批准,新卫星将于2021年正式运行。

美国一些参议员以这一计划造价太高为由表示反对。目前美国国防部每年用于太空项目的经费约为200亿美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