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推出隐身版F-15SE 武器内置取消全部外挂
2009年03月19日 09:20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隐身] [F-15]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波音公司17日推出了F-15“攻击鹰”最新改进型号的原型机--F-15SE“无声鹰”(Silent Eagle)。

作为F-15战斗轰炸机的最新现代化改进型号,F-15SE装备有全新设计的悬挂式保形燃料箱。这种燃料箱采用了非常新颖的结构设计--内部设置有用来挂载弹药的隔舱。这一设计使得F-15SE能够比先前各种型号的F-15携带更多的弹药。据波音公司介绍,机身每侧的燃料箱内最多可挂载两枚“空对空”导弹(如AIM-9和AIM-120),或是最多四枚“空对地”弹药(依型号不同,数量会有所变化)。当然,这些弹药也可进行混合挂载。

F-15SE安装有波音公司为其专门设计的新型数字化无线电电子系统。同时,该机的尾翼结构也所改变--双垂尾有一个向外15度的倾斜。此外,还可使用吸波涂料来使F-15SE具备一定的“隐形”能力。

不过,加装悬挂式保形燃料箱也使F-15付出了一定的代价--F-15SE的航程因此减少了180-200海里(约合333-370千米)。此外,其在这种情况下也无法F-15标配的传统武器挂架(在必要时,可卸载掉新式油箱,改换为传统挂架)。

F-15SE上还安装了一套能够与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AESA)协调运行的新一代数字式电子战系统(DEWS)。

波音公司发言人布莱德·琼斯介绍说,研制F-15SE的目的是为了迎合国外客户对隐形技术的需求,不过,这次推出的原型机并未涂抹隐形涂料。他表示,现存的F-15“攻击鹰”战斗机均可通过更换相关系统升级为F-15SE。

琼斯指出,每架F-15SE“无声鹰”的价格约为1亿美元,波音公司希望该机最终的订单数量能够达到190架。波音公司已将新加坡、韩国、以色列和沙特确定为目标市场。

按照计划,波音公司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对F-15SE进行飞行和导弹发射测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