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队突袭索马里海盗营 成功解救出2名人质
2008年09月17日 09:48京华时报 】 【打印

萨科齐(左)在爱丽舍宫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东方IC

肯尼亚海事官员16日说,法国特种部队15日发动突袭,成功营救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两名法国人质。法国总统萨科齐16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萨科齐下令武力解救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当天宣布,法军特种部队在军事行动中救出本月初遭绑架的法国人让-伊夫·德拉纳及其妻子贝尔纳黛特。行动中,法军打死一名海盗,抓获6人。

爱丽舍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法国时间15日21时左右直接下达军事解救命令。行动成功后,萨科齐“非常高兴”,向参与行动的部队表示“热烈祝贺”。

德拉纳夫妇是航海爱好者,在太平洋海域塔希提岛居住多年。两人9月初驾驶朋友的一艘游艇经过亚丁湾,原定把这艘长约16米的游艇从澳大利亚开回法国罗谢勒,打算随后将它卖掉。

但这艘在委内瑞拉注册的游艇本月2日在索马里附近的亚丁湾海域被海盗劫持,随后被带往索东北部邦特兰地区的巴尔加勒镇,那里被认为是索马里海盗的陆上据点。

海盗要求人质换同伙

这已不是法军第一次针对索马里海盗发动军事行动。今年4月11日,法军特种部队在索马里海盗收钱释放一艘法国游艇及30名水手后,对已上岸的海盗发动突袭,抓捕6人。

法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让-路易斯·若热兰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实施那次行动,法军向事发海域派遣2艘舰船、4至5架舰载直升机和大约50名突击队员。一名海军上将亲赴前线指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丰丰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