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架米-8直升机在西伯利亚坠毁 9人死亡
2008年07月03日 09:37新华网 】 【打印

资料图片:米-8 直升机

新华网莫斯科7月2日电(记者董爱波)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一架米-8直升机2日在西伯利亚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坠毁,造成机上9人死亡。

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局局长伊琳娜·安德里阿诺娃当天说,事故发生在下卡尔托夫斯克市东北340公里处,一架米-8直升机在降落过程中坠毁,飞机与地面撞击后起火燃烧。

这名官员还说,不排除机上有乘客生还的可能。事故发生后,一架执行输气管道巡视任务的直升机飞临事故现场,巡视人员发现地面上有人在活动。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小资料:米-8多用途直升机

米-8多用途直升机(北约代号“河马”)由米里莫斯科直升机制造联合股份公司研制,由喀山飞机制作厂生产,可胜任多种军事或者民用任务。算上其高级改进型米-14和米-17,米-8系列是世界直升机中生产量最大的家族。米-8是一种双发、五叶单旋翼的大型直升机。1964年米-8军用型及民用型同时开始投产。米-8的军用型包括米-8T,用于运输、要人接送、电子战和侦察;米-8TV武装型;米-8MPS搜索救援型。

主要型号

米-8T的动力装置为两台克里莫夫TV2-117涡轴发动机,安装在机舱顶部。进气口有防尘装置,以便在野战机场起落。机上还有辅助动力装置,可在主发动机不运转的情况下向机上设备提供动力。

米-8TV武装直升机是T型的改型,在机舱内加装了7.62mm机枪,在两个主起落架上方各加装了三个武器外挂点,能挂装S-5 57mm火箭发射器。另外还可外挂9M-17P反坦克导弹(北约代号AT-2“耐火箱”)。

米-8MPS是搜索救援改型。在救援中,机组人员可以空投无线电信标标定出救援区域,以便救援人员进行搜索。机上可运载10人,并可以吊挂一个PSN-10救生筏。为胜任海上任务,该机还可在海面上做30分钟的漂浮。

米-8AMTSh是武装型改型。机上安装了机炮、火箭发射器,以及8枚ATAKA反坦克导弹。

米-8P是客运型号,将军用型上的圆形舷窗改为方形。机身部分喷涂黑色,以防发动机排气染污。该机能运载28名乘客。

米-14是米-8的海军改型,具有船底型的机身结构,可漂浮在水面上。米-14包括以下改型:

米-17是米-8的深入改进型号,为提高高海拔高温性能,采用了更加强大的发动机,于1975年开始服役。北约称米-17为“河马”H。苏联军方称之为米-8MT,米-17是出口型的名称。米-17于1981年亮相与巴黎航展,83年出口古巴。实际上苏军众多的米-8MT并非全新生产,而是改装旧的米-8而来的。如米-8电子战型改装后就成为米-17P。

九十年代,喀山工厂开始转产米里设计局更先进的机型,如米-38等,米-17的主要生产任务由远东地区的乌兰-乌德厂承担,同时米里设计局对米-17的发动机、电子设备、可靠性进行了改进,称为米-171,从1991年开始量产。一些米-171也被称为米-8AMT。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董爱波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