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艘“机敏”级核潜艇可能将延期交付(图)
2008年04月21日 16:33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核潜艇]

据英国西北晚邮网2008年4月19日报道,BAE系统公司巴罗(Barrow)船厂建造的第一艘“机敏”级核动力潜艇可能将推迟到明年交付。

BAE系统公司的技术人员称该潜艇的核反应堆系统存在问题,这将阻碍核反应堆嵌入潜艇的核动力系统中。

BAE公司同时增加了劳动人数以便在工程截至日期前完成,但船厂方面仍未查出问题的根源,如果是潜艇核反应堆主回路设备出现问题,则将涉及到非常复杂的管路工作。 

“机敏”级潜艇与之前建造的“前卫”级潜艇与存在巨大的差异,巴罗船厂也是近10年来首次将该“燃料球”嵌入到核反应堆中,为防止对系统的破坏,潜艇上所有的管路都经过特殊的油和水的清洗处理,以保证管路内没有碎片垃圾。 BAE公司表示核反应堆的嵌入工作必须在潜艇进入干船坞时进行。这艘7600吨的潜艇计划于下月回到巴罗船厂的得文郡码头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如今计划可能会推迟,但BAE没有最终敲定延期的时间。

该潜艇原计划在今年8月驶离巴罗船厂进行长期的海上测试,并计划在苏格兰的法斯莱恩海军基地(faslane)进行最后的维修与调整,然后在11月移交给英国皇家海军。

这是巴罗船厂在建造“机敏”级潜艇过程中出现的第二次重大问题,该潜艇上的汽轮发电机曾在去年8月的坞内测试中损坏, 巴罗船厂不得不找到另一家公司对发电机的轴承进行了维修。

该船厂经理伊斯顿希望能在今年8月完成“机敏”级潜艇的建造工作,以满足合同中规定的年底交付的日期。但目前看来该目标可能需要重新调整。(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