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导弹在风浪中发射 命中247公里高空卫星
2008年02月22日 07:46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反导] [航天] [美国]

美国防部公布的美国“伊利湖”号巡洋舰发射“标准-3”导弹拦截卫星图片

·[专题]美海基反导系统实战 人类太空战时代全面到来 

人民网2月22日讯:五角大楼21日上午宣称,20日晚些时候在西北太平洋上发射的“标准-3”型舰对空导弹“直接命中”了一颗失控间谍卫星的燃料箱,整个卫星因此而四分五裂成小碎块,从而彻底解除了有毒物质可能对地球环境造成的危害。

从录像上看,卫星被导弹击中后产生了一团“火球”和“滚滚烟尘”。美军方面由此推断,这颗失控卫星携带的燃料箱已经被“标准”导弹摧毁。据悉,承担拦截任务的导弹当天并没有携带爆炸性弹头,并采取“迎头撞击”方式准确摧毁目标。

据悉,美海军的“伊利湖”号导弹巡洋舰承担了发射这枚“标准”导弹的任务。北京时间21日上午11点26分,这枚导弹从夏威夷西部海域升空,并且在飞行了24分钟后于距地面200多公里的高空击中了时速超过2.72万公里的失控卫星。

五角大楼表示,尽管最近几天“伊利湖”号所灾害与气象条件很差,但美军仍在风大浪急的情况下,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战机,发射导弹摧毁了这颗代号为“美国193”号的间谍卫星。目前,卫星破碎后产生的残骸正在纷纷坠入大气层烧毁。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卡德怀特将军称,美国设在各处的雷达设施正在密切监视卫星被摧毁后产生的各种残骸及其运行轨迹,由于这些残骸体积很小(最大不过与橄榄球体积相当),因此不会对地球上的人类造成任何伤害。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