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称沙特截获基地组织8枚导弹来自中国(组图)
2007年12月06日 08:3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导弹]


“红缨五号”导弹

沙特近日一次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由于截获了8枚导弹而引起不小关注。一家沙特媒体在报道此事时,未经证实便说,被截获的导弹是“中国制造”,这给一些一向关注“中国导弹”的西方媒体提供了口实,“美国之音”3日便在报道中直接使用了《“基地”组织把中国制导弹偷运到沙特?》这样的标题,把中国和“基地”联系到一起。不过,这些媒体自己的报道中也有人认为中国并不应为此负责,而沙特官员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更是断然否认了这些报道的真实性。

沙特媒体称恐怖分子偷运“中国导弹”

12月2日,沙特《欧卡兹报》在头版头条报道了沙特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报道说,沙特政府过去几个月内进行了6次反恐行动,共抓捕208名被疑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其中一个组织由一名境外非沙特人领导,此人还是导弹专家,手下有18名恐怖分子。他们携带8枚导弹潜入沙特,目前尚不清楚他们要袭击的目标。《欧卡兹报》还配发了缴获的各类武器,包括AK-47冲锋枪、子弹、弹夹、匕首等,但并未配发导弹图片。不过,该文中却有这样一句话:“另据本报得到的消息,这种中国制造的导弹…”,并将“中国导弹”一词写进了报道的副标题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