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歼10和中国下一代战机都不值得F-22增产
2007年11月27日 09:5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F-22]


美国政府仅批准订购183架F-22,美国军方一直严重不满。
有人声称中俄等国新型战机将挑战美国的空中优势

但是这六名议员中至少四位是F-22战机的相关利益者,两人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两人来自部署F-22的空军基地。

美国航空咨询机构“蒂尔公司(Teal Group Corporation)”副总裁理查德·阿波拉弗亚(Aboulafia)虽然也认为F-22的数量应该超过183架,但是他认为F-22却没必要达到空军要求的381架之多。

阿波拉弗亚认为,现在购买更多F-22应对敌方五代机的需求并不迫切:印度和俄罗斯还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和金钱来实现他们的五代机计划——当然他们能够完成的话;而中国的歼12,“它没什么好担心的”。

F-22最现实的挑战来自于它的价格和美国军事预算对它的承受能力。空军现在每年为购买20架F-22要花费31亿美元,但(由于很快就会完成183架F-22的生产)这种情况也不会持续多久,之后美国空军计划开始以每年不少于48架的速度购入F-35。

如果空军想同时购买两种飞机,那会大大增加空军采购战术飞机的预算额,而预算在可预见的将来没有可能会得到这种规模的增长。

最终美国空军也许能够多获得40到50架F-22,使得“猛禽”的数量能够增加到223或233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