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以色列战机偷袭叙利亚 俄制道尔导弹竟完全无用
2007年10月15日 08:47金羊网-新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俄制“道尔”防空导弹号称是世界最强的“低空杀手”

以色列普通战机骗过“道尔-M1”防空系统

新快报10月15日报道 9月6日,以色列空军袭击了叙利亚北部地区的“核材料仓库”。事件发生已经一个多月了,以色列与叙利亚官方均对真相守口如瓶。不过,国际军事观察家和分析家却发现,这起事件最大的亮点不是袭击目标,而是袭击的手段——美国与以色列携手“整瞎”了部署在叙利亚境内的俄罗斯最新雷达。

事件回顾

普通战机骗过最新雷达

10月2日,以色列国防部多名官员正式承认,以色列战斗机对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实施了袭击;10月6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承认,以色列空军于9月6日袭击了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托尔·阿尔-阿巴雅德地区的一幢建筑;有媒体报道说,多名目击者亲眼目睹以色列的战机自地中海渗入叙利亚空域;另有媒体则报道说,有人在叙利亚土耳其边境地区发现了以色列战机抛下的副油箱……总之,没有隐形性能的以色列空军战机神不知鬼不觉地躲过了叙军装备的俄罗斯最新雷达的严密监视,实施了突袭。

原因何在

俄最新装备成“瞎子”

据美国广播公司记者得知,袭击事件发生后,叙利亚政府最高层大为震惊,因为以色列的普通战机完全欺骗了从俄罗斯那里天价购买的最新防空雷达。

得知这一情况后,俄罗斯专家小组在事发后48小时内抵达叙利亚,在叙军最高参谋部人员的陪同下,一一检查雷达阵地,找叙军官兵谈话,寻求“最新雷达不管用”的真正原因。

不久前,叙利亚政府首度承认,它购买了俄罗斯最先进的“道尔-M1”防空系统。按理这种先进的防空系统不但具有很强的机动能力,更能对各种目标实施有效的跟踪。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