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战史今日:3月10日 西藏地区发生武装叛乱
2008年03月10日 10:02凤凰军事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史今日]

公元前241年3月10日,埃加迪海战爆发。拥有200艘战船的罗马舰队在卡图卢斯指挥击败了拥有250艘战船迦太基舰队,战斗中罗马人击沉迦太基战船50艘并缴获70艘。埃加迪海战结束了第一布匿战争,迦太基被迫与罗马签订和约,撤出西西里岛并支付巨额赔款。

1839年3月10日,钦差大臣林则徐到达广州,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严厉查禁鸦片。他一面与两广总督邓廷桢、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加紧整顿海防,逮捕烟贩;一面通知外国鸦片贩子,限期将鸦片造具清册,尽数缴官。

1912年3月10日,袁世凯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

袁世凯

1923年3月10日,中国驻日本代理公使廖恩寿向日本外相递交中国要求废除“二十一条”、并收回旅顺、大连租借地的通告。

1933年3月10日,进犯长城一线的日军第8师团及骑兵第3旅团向坚守古北口的中国第112师、第25师等部发起进攻。11日,第112师在第8师团主力攻击下退却,日军占领古北口关口。第25师师长关麟征在战斗中负伤,第73旅旅长杜聿明代理指挥权,继续同日军浴血奋战。激战至12日,中国守军伤亡巨大,纷纷溃退,日军最终占领古北口。随后日军停止前进,双方暂时形成对峙。

同日,日军混成第14旅团在炮火掩护下向喜峰口及其两翼阵地发起猛攻。中国守军第29军第109旅(旅长赵登禹)及前来增援的第113旅英勇抵抗,虽给予日军以杀伤,但自身损失极大。

1942年3月10日,蒋介石任命史迪威中将为中国入缅远征军指挥官。同日,美军驻华第14航空队宣告成立。

1943年3月10日,蒋介石的《中国之命运》一书出版。

1944年3月10日,日本“中国派遣军”总部制定《一号作战计划》,并于12日向各军传达。其作战目的是“击败敌军,占领并确保湘桂、粤汉及京汉铁路南部沿线的要冲,以摧毁敌空军之主要基地,制止敌军空袭帝国本土以及破坏海上交通等企图”。

1945年3月10日,美军第8集团军部队在棉兰老岛的三宝颜登陆。

1947年3月10日,苏、美、英、法四国第四次外长会议在莫斯科召开,讨论德国赔偿问题。

1947年3月10日,中国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判处南京大屠杀主犯谷寿夫死刑。

谷寿夫被押赴刑场

1948年3月10日,美国国务卿马歇尔发表声明,美国决定将现存于太平洋诸岛上价值约5亿美元战时剩余物资售予中国国民党政府。

1959年3月10日,西藏地方政府和上层集团撕毁“十七条协议”,发动了以拉萨为中心的全区性的武装叛乱。10天后,西藏军区部队奉命开始平息西藏武装叛乱的作战。同年11月,西藏叛乱集团的主要力量被歼灭,武装叛乱基本平息。

解放军部队平息武装叛乱

1978年3月10日,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的原型机进行了首次试飞。(凤凰军事 炎之羽)

幻影-2000战斗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