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军事 > 正文
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师进行5小时大强度空地对抗
2008年02月29日 09:47解放军报 】 【打印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飞行员进餐(CCTV电视截图)

解放军报2006年6月21日报道:清晨5点,空军航空兵某师的空勤灶便开饭了,各种点心、小菜近20种。

营养师说,这些饭菜的搭配,全是经过科学计算后安排的。她指着一台电脑说,这就是空军在空勤灶推广的膳食营养监测系统,能自动生成食谱并对营养水平评估。“你看,今天飞的课目是大强度空地对抗,每名飞行员的空中飞行时间长达5个小时。”她把这些数据一输入,计算机屏幕上飞行员消耗的热量数值便呈现出来,随即早餐、间餐、午餐等一系列食谱的内容和时间也随之出现。

飞行员的生活方式直接影响着战斗力。有资料表明,在世界航空史上,飞机在下降过程中因飞行员空腹曾导致多起事故。“多长时间要进食,对于飞行员有严格要求,有大强度高载荷的动作量还要提前进食。”航医说。

9时30分,飞行员们的午餐开始了。坐在类似于大客车的飞行员餐车里,他们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起八菜一汤的自助餐。

“这么早就吃午餐,吃得下吗?”“飞行员吃饭就像孕妇,要少吃多餐。对于吃什么、吃多少、何时吃,不能随着性子来,而是严格地对照数字吃够标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谭洁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