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编队赴南沙护渔 南沙生产渔船已达600多艘
2010年04月02日 09:31中新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三亚4月1日电 (记者 王彤 索有为)4月1日上午,中国渔政南沙巡航护渔联合行动启航仪式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打击海盗,抵制外国抓扣,保护中国渔民正常生产、生活为此次巡航护渔重点。

此次南沙巡航护渔行动由农业部统一部署,中国渔政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南海区渔政局“中国渔政311”船和东海区渔政局“中国渔政202”船组成跨海区渔政船编队。主要目的是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保护中国渔船生产安全;规范生产行为,加强对南沙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和管理,为中国渔船提供必要的救助服务。农业部渔政官员介绍,此次巡航时间为一个月,但不排除根据情况进行延长的可能。

南沙群岛及其海域位于南海最南端,渔业资源十分丰富,早在公元前2世纪的汉武帝元鼎五年中国渔民就开始了渔业生产活动,渔民生产、生活的遗迹遍及110多个岛礁。1985年恢复南沙渔业生产以来,南沙生产渔船从当年的13艘发展到2009年的600多艘,最高时达到900多艘,相关产品的产量已从4吨增至近5万吨。

据了解,为对南沙海域渔业生产实施有效管理,保障南沙渔业的稳定健康发展,保护南沙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农业部从1994年起组织渔政船定期到南沙海域巡航执法。近年来针对中渔船在南沙从事正常作业遭侵扰事件不断增多的新形势,农业部加大南沙巡航护渔力度,组织实施了南沙巡航护渔专项行动。

据农业部渔政官员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对南沙海域的有效管理,农业部决定2010年转变南沙渔业发展和管理方式,加强南沙护渔执法,并首次由渔政指挥中心统一调度、组成跨海区渔政船编队开展巡航,由此拉开新形式下渔政巡航护渔的序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彤 索有为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