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2010年中国军费拟为5321亿元 增幅下降
2010年03月04日 13: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表:1978——2010年中国军费预算情况,凤凰军事原创制图,数据来源《中国统计年鉴》。横轴为年份,左纵轴为增长率,右纵轴为军费数额。

相关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2010年3月4日11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由大会发言人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新华网和中国政府网做现场直播。

[俄罗斯记者] 我是俄罗斯一家新闻社的记者。我想问一个这场发布会上的一个传统的问题,就是发言人能不能向我们公布或者透露今年国防费预算的准确数字,特别是这个数字是否包括对于建造中国第一艘航母的研发费用?

[李肇星] 谢谢你。看起来你不是第一次参加这里的记者会,你对这里的传统性问题还记忆犹新。

中国政府一贯注重控制国防费的规模,按照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合理安排国防费。刚才说过,这次人大会议还没有正式开会。按国务院提请审查的预算报告,2010年中国国防费预算为5321.15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加371.16亿元,增长7.5%。

其中,中央本级安排国防支出5185.77亿元,比上年增加360.76亿元,增长7.5%。国防预算占当年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6.3%,与前几年相比,国防费增幅有所下降。

2010年,中国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支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高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保障军队各项改革需要。

全国政协发言人赵启正先生还说过,有些费用还要用来适当改善军队官兵的生活,由于全国人民的生活都在改善,我们的子弟兵的生活也要适当改善,他的话我也赞成。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