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刊:中国军机总数3425架 其中战斗机2380架
2009年12月16日 14:4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美国仍是军用飞机和战斗机最多的国家

英国《飞行国际》14日以该网站编撰的《世界空军手册》为基础,对当前主要国家拥有战机数量进行了简单介绍,称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日本现役战机位居全球前五名,美国现役战机数量是俄罗斯的三倍,亚洲战机总量为北美的两倍。

英国《飞行国际》今年编撰的《世界空军手册》手册收录了近160个国家58000多架现役军用飞机,并详细介绍了业已敲定或计划采购的11000多架飞机。其中,美国武装部队在全球军机所占份额最重,高达24%,而且其现役战机数量是位居第二的俄罗斯的三倍。接下来的三个国家分别为中国、印度与日本。中国军队现役装备的飞机总量为3425架,其中包括战斗机2380架,运输机123架次,战斗直升机496架,训练机/直升机400架。据称,亚洲战机总量达近6000架,几乎是北美的两倍。

虽然全球经济衰退对世界某些国家的军购计划产生了消极影响,但多数国家的重要采购项目仍在照常向前推进。今年首个敲定的国际采购订单落户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澳大利亚、荷兰及英国三国订购由该公司研制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报道指出,在未来几年中,这款战机很明显将会战机领域中居于领先地位,预计洛·马公司将为战F-35战机项目合作伙伴生产超过3000架该款战机。

报道称,众多国家需要为北约领导的阿富汗行动提供支援,而当地环境恶劣是对现役遗产战机的艰巨考验。正是这种情况使世界各国对新运输机、武装直升机及特种任务飞机的需求量激增。

拉美地区拥有的现役战机最少,该地区近期最大一单战机采购项目为巴西采购36架战机的FX-2项目,但至今尚未敲定。虽然巴西可能直到2010年的时候才能最终确定采购哪种战机,但在与美国波音F/A-18E/F “超级大黄蜂”战机与瑞典萨伯的“鹰狮”战机的竞争中,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已占得先机。

这三款战机也都参加了印度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长期采购项目的竞标。欧洲战机的“台风”、洛·马公司的F-16与俄罗斯飞机生产股份公司(RSK)的米格-35也都参与角逐这一至少包括126架战机的采购项目。印度技术评估过程会持续到来年中期,但不会匆忙做出最终采购选择。

与此同时,在经历多年的冲突之后,如阿富汗与伊拉克等受战争影响的国家也在努力打造可靠的战机机群。喀布尔已经于本年度从阿莱尼航空航天公司接收了首仳两架现代化G222运输机。其还希望采购轻型战机,以使在联军减少驻阿兵力之后,为阿军提供确保国家稳定的能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