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隼大队》引发剧烈争议 网友指剧情错漏百出
2009年11月16日 07:59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鹰隼大队》剧照

新快报讯 (记者 易哲 实习生 付小玲)继海军题材的《沧海》之后,近日央视一台在黄金时间再次上档军旅题材的大戏《鹰隼大队》。只不过这部倍受期待的空军大戏上档以来却引发了空前的争议,不少观众对该剧情节上的不严谨、镜头上的东拼西凑、对军事知识缺乏了解进行了批评。在相关论坛上,观众对这部剧的情节、内容乃至演员的选择,都有着较大的争论。

关键词 情节逻辑错误

争议一:到底是飞机快还是导弹快?

情节:该剧在反映一段内部空中演习的镜头时,一架飞机被一颗导弹牢牢地锁定,但导弹始终是尾随着飞机,看上去两者的速度是一样快的。

反方:剧中导弹追在飞机后面就是追不上!难道敌人的是亚音速导弹吗?

●经典评论:“因为导弹选的是Slow档。”

“难道歼十具备空间跳跃功能?”

正方:“后面都解释了,是演习,人为操控。”

●经典反驳:“导弹和飞机一样快的演习,不演也罢。”

争议二:如此跳伞哪有命在?

情节:肖邦的飞机越飞越快,师长命令跳伞,而此时飞机已经出现了颤振,然后依依不舍的肖邦跳了伞。

反方:“简直是严重违背自然常识,歼7最低速度为200多公里/小时(可能是230吧,也可能接近300),也就是60米/秒,以这种速度跳出飞机,飞行员恐怕都要受冲击,而肖邦跳出飞机时飞机的速度恐怕要超过1.5倍音速,500米/秒,折合1800公里/小时,此时飞行员跳出飞机,生还概率基本为零。”

●经典评论:“根据第二集肖邦回忆,飞机当时的高度为300米,机头向上,肖邦跳伞后飞机始终保持平飞,中国的飞机就是强啊,不但定速巡航,还无人驾驶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易哲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