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披露:中国新概念动力潜艇330号已形成战力
2009年10月23日 08:33解放军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元级和元级改进型常规潜艇

本报讯 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方立华报道:仲秋的东海某海域,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30潜艇出色完成对抗演练任务后正准备返航。作为国产新一代潜艇首艇,近年来330艇转战万里海疆,圆满完成了接装、试验、远航等数十项重大任务,被誉为人民海军新型潜艇中巡弋深海的“开路先锋”。

330潜艇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潜艇,具有噪音低、水下潜航时间长、动力及武备系统先进等诸多特点。艇队组建后,官兵们迎难而上、勇担风险,开展了一系列挑战极限的试验。

北国试航,滴水成冰。官兵们通过对大量原始数据的分析,积累了新型潜艇舱室大气环境的变化规律和艇员生理承受能力等5大类数百项宝贵数据。新型动力系统的性能和机动能力、新型潜艇阵地待机能力得到了充分检验。

试验试航期间,官兵们攻坚克难,编写出新型潜艇各专业机械设备保养规定、操作规程及潜艇部署表等60余种技术和操演文书,摸索出“以试带训、以试促训、试训并进”等训练方法,实现了在试验过程中同步形成战斗力的目标。

前不久,记者在某海域亲历了一次海上演习。以330艇为首的新型潜艇战斗群采用新战法隐蔽突防,突破驱护舰编队、空中反潜兵力的重重封锁,进入攻击阵地。“目标定向定速,3号管某型鱼雷,准备放!”艇长倪跃忠一声令下,鱼雷出管。数分钟后,鱼雷精确命中目标。

此次演练,标志着我海军新一代潜艇已经形成战斗力。近年来,330艇先后被海军、东海舰队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装备管理先进单位”、“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晓虎 方立华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