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飞机终极目标:未来适时装配自研发动机
2009年09月21日 15:4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发动机] [大飞机]

中国可用于大飞机的大型民用涡扇发动机还是空白。图为中国自行研制的WS500小型涡扇发动机。

虽然对手还仅是一个“假想敌”,但“老牌”飞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和“新贵”飞机制造商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已经为这个悄然崛起的中国对手而侧目。9月8日,香港,亚洲国际航空展,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首个大型客机研发项目C919外形样机正式亮相,而这个汇聚全场最多“眼球”的中国造大飞机模型首场秀引发了外界无限遐想。

无巧不成书,空客的首个字母是A,波音的首个字母是B,中国C919的首个字母是C。一个被寄予厚望的全球大飞机“ABC”竞争格局呼之欲出。

大飞机首次中国造

此次在香港展出的C919模型体积比例为1:10。“C”取名自China(中国)及COMAC(中国商飞公司英文缩写)的首字母;“9”寓意“天长地久”;“19”表示的是最大载客量190座,未来还将研发C929(最大载客量290座)。

根据初步技术方案,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初步定型为基本型全经济布局168座、混合级布局156座,并可根据航空公司的具体要求调整。设计经济寿命9万飞行小时,以平均每天8小时计,可使用约30年。

2009年9月1日,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大飞机C919项目正式开工,制造机头工程样机,标志着大飞机研制取得实质性进展。它计划在2014年底实现首飞,2016年取得适航证,并交付用户。未来国产大飞机年产能力最终将会达到150架,20年内总量会达到2300架。C919客机的发展目标是,为8至10年后的民用航空市场提供安全、舒适、节能、环保、具有竞争力的中短程单通道商用运输机。其市场定位是以国内市场为切入点,同时兼顾国外市场,提供多等级、多种航程的产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