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中国自研先进战机不顺 仍将回头购俄战机
2009年09月17日 13:39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战斗机] [发动机] [歼-11] [苏-35]

中国现有的先进战机涡扇发动机项目是“太行”系列

可能的第二种中国五代战斗机发动机

费舍尔的文章接着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有雄心利用五代战机项目,带动战机研发生产走向世界级标准,以实现“摆脱目前严重依赖外国技术和帮助”的目标。

这一目标的一个可能的补充就是,为五代机打造第二个先进大推力涡扇发动机家族,现有的先进战机涡扇发动机项目是12-23吨级的“太行”系列,该发动机从上世纪80年代晚期开始研发,研发过程对中国来说很艰难,在此次莫斯科航展上,有中方人士承认“太行”达到最大推力方面存有问题,还有一些其他问题,但拒绝具体列举出来。

费舍尔说,“太行”有望为新型15吨级五代机发动机、大型高涵道比运输机用发动机、舰艇用涡轮发动机和新式燃气轮机奠定基石。

在莫斯科航展期间,来自乌克兰的消息说,中乌讨论有关新型15吨级加力涡扇发动机的合作事宜,这种合作还将包括研发新式12吨级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乌方或将与中方合作生产4.2吨级的AI-222-25F型带加力燃烧室的发动机,这有望成为“洪都”L-15超音速教练机的主要发动机,还有来自中国的消息说,改型发动机将被命名为“峨眉”。

而乌克兰的消息说,L-15有望成为中国空军主要的下一代教练机。乌克兰消息还提到,乌方有计划研发一款名为AI-9500F的9-11吨级的带加力燃烧室的涡扇发动机,而它将成为发展新型15吨级发动机的平台,这或将有助于中国发展第二款15吨级的发动机。(编译:落晖/侍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