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火炮射击已普遍运用无人机锁定打击目标
2009年08月31日 08:46解放军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图:该集团军火力对抗演练。本报特约记者 李华敏摄

本报广州8月28日电 特约记者张科进、罗辑报道:8月24日,记者跟随广州军区某炮兵团数百辆战车挺进粤东山岳丛林,参加集团军组织的火力对抗演练。

这天清晨,薄雾弥漫山岗,几声轻微的击键音过后,火力打击的命令伴随电波在空中传播。眨眼间,一辆辆钢铁战车从一张张迷彩伪装网中伸出头来,粗大的炮管闪着寒光,杀机毕露。

“目标方位3400,距离1500。”几乎在打击命令下达的同时,从前方激光测距测向仪上传来射击数据诸元,显示在火炮终端机的液晶屏上。只见炮长张创转动高低机,炮口稍稍上扬。

“目标方位3420,距离1530。”10秒后,空中侦察无人机锁定打击目标方位,炮长再次对数据参数进行微调,等待射击指令。

“过去,每次射击前不是都要试射一发炮弹,然后通过弹着点修正火炮诸元吗?”看不到这个“习惯动作”,记者十分诧异。接过话茬,张创告诉记者,过去采用的是“弹测法”修正火炮诸元,然而在精确制导武器大量使用的信息化战场上,这么做就暴露了火炮阵地,意味着“自杀”。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火炮诸元采集的精度,他们建立了由激光测距测向仪、无人机、炮校雷达等观通设备组成的数字化侦察探测网,实现了多源情报获取,让“弹测法”告别演兵场。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测向仪   火力   火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科进、罗辑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