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中国部署30艘新潜艇 先进战机可挑战F-22
2009年06月03日 09:04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F-22] [潜艇]

中国新型核潜艇

东方网6月3日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日报道报道,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日前在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批评奥巴马政府削减国防预算的政策,称这将导致美军无力应对中国军力的扩张。

罗姆尼称,中国已从俄罗斯购买了专杀航母的导弹;已拥有挑战美军F-22的先进战斗机;在海南建立了一个大型核潜艇基地,并新部署了30艘新潜艇,使其潜艇舰队数量达到62艘,仅比美军少9艘;此外,罗姆尼还称中国正在进行最活跃的弹道导弹项目,每年有150枚的导弹量产并准备部队。不过他也强调,中国短期内不会成为与美国相提并论的军事大国。

罗姆尼建议美国将国防经费提高至国民生产总值的4%,而不是像现在的预算那样,将其所占比重下调。他表示,美国的国防经费与中国或俄罗斯的国防经费不成比例。

虽然中国2007年国防预算为450亿美元,约是美国的十分之一,但这一数据需要仔细推敲。例如,中国的国防预算内并不包括其战略国防、研究与发展或从其他国家采购军备的费用。一旦将这些费用也包括在内,中国的国防预算就可能处于1000亿至1400亿美元之间。如果这些数据经过了“购买力平价”调整,那么中国国防预算的数字还有可能会提高。

而且,中国士兵与美国士兵的花费也存在差异。中国士兵每年花费250亿美元,而美国士兵每年的花费则为1290亿美元,而且中国的兵力总数还要比美国多出三分之一。潜艇、火炮、坦克与其他军事平台上也存在着这种差异。

考虑到这些成本差异,美国对中、俄的军事预算比不是10比1,而是约为2比1。也就是说,中、俄两国军费约为美国的一半,而不是十分之一。

罗姆尼还称,美国与中、俄两国军队执行的任务也不尽相同。美军会应对人道主义危机、保护世界航运与能源线路、打击恐怖主义、防止种族屠杀、执行维和任务。最重要的是,美军还需要维持全球存在,而中、俄两军则不必这样做。与打造一支能够完成区域性目标的军队相比,维持全球力量存在非常困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