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被售给中国民企 “斯特赖克”不受影响
2009年06月03日 08:4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装甲车]

5月27日,在美国纽约一家通用汽车销售点,一名销售人员从一辆代售的悍马汽车旁走过。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新华网底特律6月2日电(记者韩万宁 陈刚)刚刚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日宣布,公司已就出售其越野品牌悍马事宜与一家潜在收购方达成谅解备忘录。

通用表示,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须符合一些特别成交条件,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复。预计交易将确保在美国与悍马生产、销售及技术开发等领域相关的3000多个工作岗位。

根据谅解备忘录,收购方承诺继续投入资金以确保悍马未来产品的研发。不过,通用并没有透露收购方的具体信息及收购价格等财务信息。

通用出售悍马是其整个破产重组计划的内容之一。根据重组计划,通用将只保留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四大核心品牌,而包括悍马在内的其余几个品牌将被出售或停产。

纽约时报 四川腾中重工将收购通用汽车悍马品牌

6月2日,据纽约时报刊登的文章称,美国通用汽车打算出售旗下的大型SUV和敞蓬小型载货卡车品牌悍马(Hummer),并已与中国西部一家有志于成为汽车制造商的机械企业达成初步协议。这是一位熟悉中国政府审批流程的人士周二透露的。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与通用汽车达成协议的中国企业是总部位于成都的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Sichuan Tengzhong Heavy Industrial Machinery Company Ltd.)。

腾中重工是一家民营企业,周二的协议需要得到北京官员的批准。他们有权对中国企业的海外收购进行审查,并对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给予特别关注。

通用汽车是在周二一早宣布这一消息的,但表示根据理解备忘录的要求,不能提供有关买主和价格的任何消息,在看到市场的猜测后也不能作评论。行内分析人士预测,悍马的售价将低于5亿美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