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团长轶事:新装备一年潮水般涌进200多台
2009年05月11日 15:05光明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赵宝云喜欢挑战困难是出了名的。

那年他率领部队千里挺进,到山上指定地域建数十座阵地。

此地潮湿多雨,山路陡峭,虫蛇四处走动。恶劣地理环境,别说建数十座阵地,就是建一座也难。

有人畏惧,有人打退堂鼓。

赵宝云认真分析各种情况后大声说:“信息作战,其中一个内容就是心理战。我们今天就要战胜自己,从险象背后看到信心。他带头指挥着司机,一气呵成冲上山顶。

任务圆满完成,官兵们欢呼雀跃。

下棋,要走一步看三步

赵宝云常以下棋作喻:“带部队就像下棋,要走一步,看三步。”

他搞好部队顶层设计,从具体事抓起。

结合部队演习,他提议科研攻关。很快,通过科研攻关解决了近百个技术难题。他总结出自主创新的8套23种战法,有5套入编院校教材,7套入选全军战法研究成果汇编。

在创新问题上,赵宝云对部属十分严格。他说,每一次工作,就是一次创新,每一次创新又如同一次破壳新生。

2008年秋天,作训股和参演的三营、四营在起草作战方案时,将去年的方案改头换面使用。

赵宝云把作训股长、营长们找来:“我下次来,你们再这么干,别怪我收拾你们。”

在思想观念上,赵宝云对部属要求非常严格。在赵宝云看来,若老吃“剩饭”,迟早会掉在人家后头。

正因为这样,赵宝云所带的兵,个个都是傲立思想潮头的弄潮儿。 (张长胜 马军鸿 蒲果)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