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中国新型两栖步战车:信息智能武装到牙齿
2009年05月11日 10:55解放军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两栖] [步兵战车] [陆战队]

解放军新型两栖步兵战车

清晨,岭南某地,水网交错。记者搭乘某新型两栖步战车抢占滩头。 

轻风掠过,水面渐起微澜。十几台某新型两栖步战车一字排开,列阵河滩,犹如豹群正待趟水过河、捕猎目标。 

“这款战车是水陆两栖,可上山下海,顶上一座炮塔架着大小两门炮,加上整车的信息智能系统,威力猛得很!”广州军区某兵种训练基地装备助理康萃霞对记者介绍到。 

此刻,记者身着迷彩服,戴着头盔,跟康萃霞助理一起置身于1号战车上。狭小的载员舱内,战士们都挎着冲锋枪,抓牢扶柄肃然端坐。闷热的舱内环境,让记者不停地擦汗。 

伴着一声轰鸣,战车鼻孔呼出一股粗气,撑开防浪板,徐徐驶入水中,向对岸滩头进发。 

马达“隆隆”的巨大噪音,让人心慌焦躁。开始平缓,接着是晃悠,继而有些颠簸,感觉如坐船舱。 

“战车下水啦!”一声尖利警报响彻舱内。紧张、不安……屏住呼吸,看见车长和驾驶员坐在操控位上,娴熟地操控着战车。 

借着载员舱的观察镜,记者往外一瞅:水,茫茫一片水的世界! 

惊愕间,“轰”地一声,车体稍稍往下一沉,淡淡的火药味弥漫开来……战车向河滩上“敌”防御阵地发起攻击。 

约莫过了10多分钟,车舱不像先前那般憋闷,记者被告之:“上岸了。” 

战车一路驰骋,中间又轰了几炮。没多久,抢占滩头的战术训练结束。如此这般的囫囵体验,既没感受出战车的信息智能有啥神奇,也没看到战车进行抢占滩头的精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