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协报告:建议中国发展武装机器人等新武器
2009年04月12日 08:08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无人机] [机器人] [装甲车]

中国在武装机器人领域仍大大落后于西方。图为美军新型战斗机器人。

前天,中科协发布的《兵器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报告》披露了近年来中国在兵器研究的各个领域中所取得的重大进展,部分兵器技术已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但部分兵器仍然与国外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

报告显示,在装甲兵器技术方面,我国已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在一些性能上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基本可满足现代战争需求,如最新研制完成的新型主战坦克,在综合性能以及可靠性方面,可以与世界上列装的主战坦克相媲美。

报告指出,重型轮式装甲车,和各种机器人装甲车等,是目前发展的一个热点,建议国家在这方面加大力度。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在枪炮弹药的研究、设计、制造、试验技术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提高,特别是轻武器装备水平达世界先进水平。 

报告称,现代常规兵器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发展高新技术条件下的远程、精确打击兵器。当前兵器科技发展的主要趋势是向轻型化、机动性、远程化、精确化、信息化、多用途等方向发展。

报告特别指出,防空兵器已是未来战争胜败关键,随着空中目标的多样化,空中威胁与日俱增,防空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建立起反导、反直升机和反固定翼飞机的防空武器体系是地面防空的基本要求。

未来战争将摒弃人海战术,无人驾驶智能化系统将成为主角,为适应发展,报告建议我国进一步拓展新概念兵器,如武装机器人等。(记者 柳志卿)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京华网(http://www.jinghua.cn/)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