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船抵达西沙 菲方称考虑寻求美国介入
2009年03月17日 09:2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南沙]

中国海军驻西沙某部组织官兵实弹实装进行战备等级转换,快速反应集结,协同打击作战等课目的演练。

新华网3月17日报道 中国渔政最大执法船311船将于今日抵达西沙群岛的政治、军事中心——永兴岛。

从今天开始,渔政311船将对西沙一带进行渔政管理和监督工作。这意味着311船开始正式履行它的使命,对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对西沙、南沙、中沙护渔护航;对北部湾联合监管以及渔业突发事故的救援工作。

同时,菲律宾也对中国的这一举动作出反应。

总统府马拉坎南宫昨表示,可能将向传统军事盟友美国及其他东盟国家寻求帮助。不过,菲律宾参众两院的议员都敦促阿罗约政府利用所有外交途径解决与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岛屿问题上的争端,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有众议员提醒政府不要对中国的行动反应过度,认为中国的部署行动可能并不直接与“领海基线法案”有关,而可能是由美国侦察船进入南海海域引起。

菲律宾媒体昨天还报道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当天表示,中国前往南沙群岛争议水域的是一艘“渔政船”(fishery patrol boat),而非军舰。

同时,越南在上周五也批评了菲律宾“领海基线法案”,越南外交部发言人Le Dung在声明中指出,越南“有充分的法律依据和历史证据”对南沙群岛拥有主权。“没有越南的赞成,该地区利益相关者的所有举动都是对越南主权的侵犯,并且没有法律效力。”声明说。他称菲律宾的这一举动是对越南主权的“严重破坏”。

事实上,中国外交部已经多次重申,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历来都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其他国家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的岛屿提出领土主权要求,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