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报道称“美国人用水龙头浇灭中国威胁”
2009年03月12日 14:10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海军“无暇”号海洋侦测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3月8日,在中国南海,美国海军称美海军潜艇监测船“无瑕”号(USNS Impeccable)遭到5艘中国船只对峙,随后美国五角大楼一匿名官员承认,该船确实是在中国南海进行情报搜集工作。俄观察家认为,这表明在中国南海和黄海地区中美之间的资源和战略要地争夺战进入新阶段。

俄《生意人报》3月12日发表了题为“美国人用水龙头浇灭中国威胁”的文章,首先对此次事件进行了回顾。文章说,五角大楼承认“无瑕”号跟踪中国核潜艇将激化中美矛盾,而且美国还将矛盾升级的责任转嫁到中国方面。争夺中国南海监控权会让奥巴马上台后初步形成的中美战略靠近关系前景不明。

文章说,美国五角大楼称中国海军军舰围堵“无瑕”号,中国海军手舞国旗要求美国人离开中国专署经济区。而美国方面用消防水龙头当武器让中国军人离开。观察家指出,中美在中国南海和黄海的争夺近几周明显加剧。

俄专家认为,此次事件表明中美在中国南海和黄海的资源与战略要地争夺战进入了新阶段。奥巴马上台后,中美形成了战略同盟关系并表示会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现在的事件说明,上述结论还为时过早。

更多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