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驱逐舰亮相卡拉奇 巴愿为反海盗做后援
2009年03月10日 08:18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护航编队] [海盗]

中国海军特战队员具有空中、地面、海上和水下四栖作战能力。图为3月7日中国特战队员与巴基斯坦海军特战队员合作演练。记者 查春明/摄

中国与卡拉奇的“亲密接触”,不仅仅停留在军舰访问,而且连多国海军联合演习的港口,都是由中国公司参与建造的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李敬臣发自卡拉奇(巴基斯坦) 3月5日上午,在卡拉奇东沃尔夫港,巴基斯坦海军军乐队奏起了欢乐的乐曲,民间艺人跳着颇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乳白色的“广州”号驱逐舰徐徐驶进港口。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武官李孟言少将、驻卡拉奇总领事陈山民、巴基斯坦海军准将卡姆兰,以及华侨华人和巴军方代表等约200人,挥舞着中巴两国国旗,热烈欢迎“广州”号的到来。

除了中国的“广州”号外,还有美国、英国、日本等10个国家的舰艇,联合军事演习的主题则是反海盗和反恐怖。这场将持续到3月14日的演习,东道国巴基斯坦还邀请了俄罗斯、德国、埃及等20多个国家的军事观察员。

巴愿为我反海盗做后援  

“广州”号显示了开放、自信的心态,陈岳琪大校向着欢迎的人群说:这是中国最先进的军舰,请大家好好参观。登上“广州”号的巴海军准将卡姆兰连声说:“太棒了,了不起!”他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愿意为中国反海盗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后援支持。

“广州”号舰长李平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这是中国海军继“和平-07”后,第二次派遣军舰到巴基斯坦,此次参演的目的是要展示中国海军一流的装备、一流的素质和一流的训练水平,要向其他国家展现我国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的诚意。

据介绍,这次演习分为港岸特种部队演练和海上实兵演练两个阶段,参演课目主要包括海上搜救、反海盗行动、编队防御。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