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专家:瓦良格号不可能恢复为中国作战航母
2008年12月13日 10:34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资料图:正在修缮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乌克兰正在帮中国培训舰载机飞行员。乌克兰独家拥有“尼特卡”航母舰载机滑跃起降训练系统,在培训航母飞行员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该国正试图吸引中国和印度成为“尼特卡”地面培训基地的客户,并希望该基地能成为国际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培训中心。

西方盛传中乌“航母合作”

据美国战略网8日报道,随着印度从俄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逐渐完工和中国着手落实本国航母计划,乌克兰试图与这两国加强合作。据“尼特卡”训练中心消息人士透露,随着俄罗斯明年向印度交付米格-29K型舰载机和米格-29КУБ双座舰载教练/战斗机,印度飞行员很可能要到乌克兰接受地面培训。而中国也正在扩大自己的航母舰载机培训中心,并正在从乌克兰购买相关技术,希望通过乌克兰来协助发展该项目。

与此同时,美国合众国际社刊发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主编平可夫的文章透露说,中国已派遣军事人员到乌克兰学习舰载机飞行技术。报道称,中国2006年10月曾首次派遣由海军副司令率领的大型军代团,参观乌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和塞瓦斯托波尔的海军航空兵训练中心,及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尼特卡”训练中心。访问期间,中乌双方还讨论了乌克兰帮助训练中国的海军航空兵部队和培训航母飞行员的可行性。从那以后,中国工程师、飞行员、海军技术专家便开始频繁访问“尼特卡”训练基地。

文章称,中国军方多年前就从乌克兰购买了苏-33舰载机原型机T-10K系列中的1架,希望通过解剖这架T-10K,获得独立发展本国舰载战斗机的能力。中国已经从乌克兰引进了4套航母着舰辅助设备和拦阻索,并正在建造本国的航母训练基地,这也正是中方对“尼特卡”基地的模拟器、培训软件、控制程序和相关技术极感兴趣的原因所在。文章由此推测,中国航母很可能将借鉴俄罗斯经验,采用舰载机滑跃起降方式。中国打造自己的航母训练基地,以进行舰载机飞行员的初步培训,而后将在中国1998年购买的废弃苏制“瓦良格”号航母上进行短距离起飞和着舰训练。文章还援引乌军工专家的话说,中方顶多把“瓦良格”打造成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平台,不大可能将它恢复到作战航母的水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