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体:法国欲携手中国海军打击索马里海盗
2008年06月18日 14:46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新加坡《今日报》6月16日文章,原题:法国海军希望加强与中国合作,打击索马里海盗 一名法国海军将领周一表示,法国海军正与中国同行商讨如何加强情报交流,共同应对在非洲海岸活动的海盗。

法国印度洋海区三军司令热拉尔·瓦兰中将说:“我们将寻求共同合作,尤其在索马里海域,许多中国渔船都会到那一带作业。”

瓦兰本周一和他的200名船员抵达香港,他们乘坐的“瓦尔”号是法国4艘补给指挥舰之一。该舰艇也为海外军舰和飞机提供后勤补给。

访问期间,瓦兰将与中国香港和内地的安全官员会晤,以加强法中双方未来合作。

“瓦尔”号去年完成了对香港的“处女航”,本周五离港后,还将访问马来西亚。瓦兰表示,加强国际海上信息交换是今年香格里拉对话的重要主题。过去10年,马六甲海峡的安全形势有了显著提升,但非洲海岸的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索马里海域被许多人看作是世界最危险海域,过去17年一直缺乏一个有效中央政府的管理,笼罩在不安之中。

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决议,允许各国军舰在经索马里过渡政府同意后,进入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刘洋译)

更多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