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米-26空运12吨油罐就像老鹰抓小鸡
2008年05月29日 09:55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米-26]

昨日,事关绵阳130万人安危的唐家山堰塞湖排险工程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一个新问题出现了:在坝顶上参加抢险排危、昼夜轰鸣的30台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即将面临断炊!按它们的口味,每小时需进“食”1.1吨以上。如何将“救命油”最快速度送达施工现场,非空中“巨无霸”米-26重型直升机莫属。昨日上午,记者在北川擂鼓镇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后勤保障基地,亲身经历了米-26刮起的12级“台风”的强大威力。

昨日上午11时20分,北川擂鼓镇唐家山堰塞湖排危抢险后勤保障基地。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的一架米-26大型直升运输机,正将第31台崭新的推土机吊离地面,飞往唐家山堰塞湖坝顶。

11时30分,返航的米-26从左前方两座山峰间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传来振聋发聩的剧烈轰鸣声。四周方圆1公里范围内,飞砂走石,遮天蔽日,狂风刮得帐篷呼呼响。地面上的泥砂、纸屑以及黄豆般大小的石粒,从正前方向记者迎面袭来。飞机下,几名工作人员冒着狂风和轰鸣声,快速将油罐挂在米-26机腹部垂下的钢缆上。

11时34分,米-26如抓小鸡般,轻轻将连罐带油重约12吨柴油罐吊离地面,向着前方的峡谷航道飞去,直奔唐家山堰塞湖大坝而去。随着米-26的升空,人们发现,地面看似庞然大物的柴油罐,在米-26的机腹下犹如一个“酒瓶”,显得微不足道。

据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米-26的体积是一般直升机的5倍,但吊运货物的重量却是一般直升机的10倍,最高可达20吨。“降落地面时,米-26螺旋桨刮起的风力,相当于12级台风。”11时45分,一阵轰鸣声中,擂鼓基地再次刮起12级“台风”。返回的米-26,再次成功将第32台重型机械——重约10余吨的推土机,吊往唐家山堰塞湖大坝。

昨日下午,根据抢险指挥部下达的紧急命令,中石油北川指挥组一个调令,1200吨救命柴油从西北启运直赴北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