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担忧中国组装米-171将威胁俄航空业
2008年05月26日 08:45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直升机] [米-17] [俄罗斯] [航空]

中国陆航的米-171机群在四川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俄罗斯《每日商报》5月22日文章,原题:危险的竞争者 俄罗斯许多航空企业代表认为,在中国境内形成的组装米-171直升机的能力可能对俄航空业构成重大威胁。

“西奇”发动机公司经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取得成功后,中国可能在国外市场排挤俄罗斯”。现在,中国在俄允许下可能按许可开始生产米-171直升机。中国组装的第一架直升机已进行了试验。2008年计划组装20架,企业年产量可达100架。航空领域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与8个国家签署了提供这种技术的合同。

俄罗斯乌兰乌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承认:“确实按照许可准备在中国境内组装生产米-171运输直升机,但合同目前还没最终签署。”

俄国防出口公司代表———军事技术主要出售者并不担心中国企业与俄企业形成竞争。该公司负责人米赫耶夫表示,现在中国人已拥有自己的航空技术,他们的企业也正准备生产类似的产品。而且,“最近5年俄国防出口公司出售的直升机增长了数倍,仅近4年我们就出售了200多架各型直升机,订单还在不断增加。”

俄一国防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国目前是俄军事技术装备的最大买家,并且正在与俄不断加强合作。▲(作者谢尔盖·科洛勃科夫,玉鹏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