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公布救灾部队兵力详细部署现状
2008年05月19日 09:28新华网 】 【打印

 

5月18日,总参作战部副部长马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军队抗震救灾兵力部署情况

截至5月18日12时,据不完全统计,军队和武警部队共出动113080人,主要来自成都、济南、兰州、北京、广州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等大单位,涉及海军陆战队、空降兵、工程、通信、侦察、医疗防疫等20余个兵种;出动各型飞机1069架次,开出军列92列,动用大型运输车、吊车、冲锋舟、便携式通信设备、发电机等各型装备11万台(件),派出115支医疗队、防疫队、心理应急干预队,发放被装、食品、战救药材、帐篷等近331.9万套(件),调运各类物资7.8 万多吨。

全军官兵已捐款1.6亿多元人民币,目前捐款仍在进行中。从废墟中挖掘被埋人员21566名,救治受伤人员34051名,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和游客205371名,空投机降物资307吨,抢修道路557公里。官兵们与灾区人民群众风雨同舟,以实际行动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各级贯彻指示坚决,投入部队多,反应速度快,官兵士气高昂,组织比较严密,各项保障有力,充分展现了军队和武警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广大官兵特别听党指挥。面对这场特大的地震灾害,党中央发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的号召。全军各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快速启动应急机制,抽调强大力量,不讲价钱,不提条件,义无反顾地投入抗震救灾。在震后短短14分钟内,我军第一支救援队就踏上了征程。

广大官兵特别爱人民。我们把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作为行动的最高准则,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出百倍努力。为营救被废墟掩埋的群众,许多官兵的双手磨得鲜血淋漓也不停手;某部官兵连续奋战40个小时,几经变换营救方案,不抛弃、不放弃,终将一名11岁小女孩救出。类似的事情在灾区随处可见,每天都在发生,官兵们用生命托起了希望、用无畏书写着忠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