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空地一体”投入抗震救灾紧急行动(组图)
2008年05月14日 10:07中国军网 】 【打印


紧急登机

本报成都5月14日电 特约记者申进科、吴德超报道:14日凌晨,记者在成都某机场获悉,载有数百名空降兵的一架空军大型运输机冒雨安全着陆。至此,空军在30小时内紧急出动51架次大型运输机空运救灾人员和物资,选派的6420名空降兵相继奔赴汶川、北川抗震救灾一线直接投入战斗。

在今年初抗雨雪冰冻灾害中出手不凡的空降兵部队,13日凌晨接到上级预先号令后,当即按抗震救灾应急出动方案作出部署。此次行动,部队从集结地域到抗震救灾地域,仅用了6个多小时,创造了空降兵历史上兵力出动规模最大、准备时间最短的新记录。

“空军官兵勇担重任义无反顾!”空军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空军党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迅即行动,发挥军种优势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之中。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和空军政委邓昌友,要求空军各级指挥员靠前指挥、科学指挥,科学实施抗震救灾工作,坚决完成战斗任务。空军担负紧急大空运任务的航空兵部队听令起飞,迅速到达目标机场。

为让中国地震局的现场应急工作队和紧急救援队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12日晚上8时许,特级飞行员、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刘军,带领两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从北京南苑机场出发,飞行两个半小时到达成都某军用机场。此间紧急空运到灾区的,还有中国国际救援队190余名成员、总后某后方基地750余名医务人员以及抗灾物资150余吨。

“空军投入抗震救灾紧急行动呈现‘空地一体’的态势!”据空军成都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介绍,自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以来,空军雷达某团团长张肇荣已率42名官兵,在汶川至理县的震区中心地带整整奋战了30多个小时,成为第一支战斗在重灾区的部队。在成都指挥空军抗震救灾工作的空军副司令员景文春,与张肇荣通话时要求雷达团官兵立即在被困地点设立前线指挥点,采取一切方法进行抗震救灾;了解急需物资,勘查适合空投地点,尽快向上级报告。

据悉,空军政委邓昌友已于13日带领工作人员直飞成都,奔赴都江堰等抗震救灾现场与官兵一道奋战。同时,空军航空兵某搜救团两架飞机及20余名搜救人员,14日上午已抵达地震灾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申进科、吴德超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