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200人强行军21小时成为入汶川县城首支部队
2008年05月14日 08:58 】 【打印

  5月13日,解放军某部官兵和成都武警官兵正在位于都江堰市与汶川县交界处的紫坪铺大坝下面,设法利用冲锋舟从水路进入汶川县映秀镇进行紧急救援。(新华社记者侯大伟摄)

新华网特派记者吴杰14日凌晨报道,记者向武警指挥部证实,13日时23时15分,武警某部参谋长王毅率200人强行军90公里,步行21小时先期进入汶川县城,并立即在县城展开救援工作,第二梯队470名兵力也正紧急行进,预计天亮前后到达。官兵们沿途看到,数十台汽车被埋,房屋成片倒塌。汶川县城地方领导介绍,城内500余人死亡,乡村伤亡情况尚不明确。

这支部队目前在汶川县城没有看到其他救援部队,估计是首支到达县城的部队,他们的到来让当地群众战胜灾害的信心大增。

相关链接:

前线指挥部口述汶川震中见闻:隧道桥梁完全被毁

军方小队徒步进入汶川映秀镇 发回震中首条消息

98抗洪贡献突出的济南军区某摩步旅驰援灾区 

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带领突击队率先进入震中汶川 

特种连伞降因天气取消 遥感飞机未能按时起飞 

大批运输机运兵绵阳 数百伞兵随时准备空降汶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