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南进战略成形 将用潜艇蜂群战术打航母
2008年04月16日 08:49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4月9日,胡锦涛视察海军南海舰队驻三亚部队

4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视察海军南海舰队驻三亚部队时强调,要着力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切实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海军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为建设一支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要求相适应的强大的人民海军而努力奋斗。中国海军建设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因此,任何关于中国海军的新闻,都会引起各方的关注。

说用“潜艇蜂群战术”对付美航母

胡锦涛视察南海舰队以及相关讲话,立即引起了各界对中国海军建设的高度关注。

美国合众国际社资深军事分析家马丁·谢尔夫撰写长篇报道,分析中国海军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说俄罗斯海军只是苏联海军的影子,但中国海军将是21世纪美国海上超级霸权的真正挑战。他认为中国海军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战略:

一是加快“珍珠项链战略”的建设。美国和印度一直怀疑中国正凭借其日益增强的经济实力,对印度洋沿岸国家产生影响,然后在这些国家争取设立海空军基地。认为一旦在缅甸、毛里求斯、巴基斯坦和非洲东海岸其他国家的基地建成,那么中国就能在这里部署或者迅速派遣作战飞机和原本只能常驻国内的柴电动力潜艇。柴电动力潜艇不能很长时间地呆在海上,也远不如美英核潜艇的作战航程,但这些海外基地却有助于中国柴电动力潜艇“延长航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竹力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