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款重点型号鱼雷在湖上试验场试射成功
2008年04月15日 09:05科技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鱼雷]


中国海军鱼雷(资料图)

4月初,我国某湖上试验场。

“发射!”随着命令发出,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零五研究所研制的某型水下装备如蛟龙般直入水中,经科技人员跟踪分析,完全达到设计要求。

“成功了!我们成功了!”霎时,七零五所参试人员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

是啊,他们有理由高兴和自豪,因为今年春天对七零五所来说,又是一个科技发展的春天:继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获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某新型重大科研项目通过国家立项论证审查后,多个国家重点型号湖上试验获重大突破。这一个个重大突破,既标志着该所已经具备研制生产世界先进装备的能力,同时又是50年来坚持技术创新、研制精良装备的一个缩影。

水下某装备是反映国家海防综合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海军的自制水下某装备尚属空白,为建立强大的人民海军,加速装备现代化,1958年4月,七零五所在美丽的黄浦江畔组建,开始了为海军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的光辉历程,从1963年起,根据需要又先后迁至扬州、洛阳、昆明、西安等地建址,现所部设在西安,在昆明和上海分别建有分部和技术工程部。

东、中、西部的四次创业,不仅磨炼了七零五所人的意志,而且逐步形成了该所“军民结合、三地协同”的发展之路。

作为我国水下某装备的摇篮,一个以军为本、军民结合,集科研、生产于一体的七零五所,承担着为海军研制生产现代装备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50年来,这个研究所从仿制、跟踪研制到自主创新,在加快研制生产水下某装备及相关产品等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