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小鹰号部署台海时大陆40艘潜艇相继失踪
2008年03月27日 07:58新华网-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解放军基洛级潜艇出港

即将退役的“小鹰”号既是一艘军事航母,也是一艘“政治航母”,它屡屡在台海局势微妙时刻现身中国领海附近,传达美国政府的“政治意图”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李春雨发自北京 是非不断的“小鹰”号,在刚刚过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后又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这艘即将退役的美军航母,在台岛内选情不断升温之际不请自来。3月19日,台湾《联合报》就报道称,台“国防部”证实驻防日本横须贺港的美军“小鹰”号航母战斗群已于18日离港出海,开始了它即将退役前的谢幕演出。

谢幕表演纯属无事生非

在《联合报》配的示意图中,“小鹰”号可能的路线有两个:一是“一般情况下”,航母经台湾东部海域到香港;二是“有事”时,经过台湾海峡到香港。台湾《中时电子报》则称,“小鹰”号极有可能通过台湾海峡驶往印度洋,加上先前已经在南海巡弋的“尼米兹”号航母,美军目前已经有两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在西太平洋。

对于台湾媒体的说法,美军也予以了证实,美军太平洋总部发言人希恩·塔克20日表示,“小鹰”号航母和“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已经被部署在西太平洋海域。虽然塔克表示两艘美国航母是在“执行计划中的例行行动”,但他仍语带深意地声称,“这两个航母打击群可以随时应对任何地区性突发事件。”

而就在前一天,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在证实“小鹰”号出海的报道时,虽然拒绝透露“小鹰”号航母的具体位置,但也称它将同另外一艘航母“负责任地定位”在台湾东部海域某处,并将在22日台湾地区举行领导人选举以及进行“入联公投”期间一直部署在那里。不过该官员称,美国的两艘航母不会距离中国大陆太近,以避免刺激局势。但他同时称,如果台海地区出现“刺激性局势”,美方将有能力予以回应。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