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八批女飞行员首次飞上蓝天(组图)
2008年02月29日 10:01中国军网 】 【打印

哈尔滨2月20日电   报道:我军第八批女飞行员在完成50多天的座舱实习、飞行模拟训练等6项内容的地面准备后,19日7时在空军某飞行学院首次驾机飞上蓝天。

“当天的风速是6-8米,能见度4公里,机场温度是零下23度,我们早上6点钟就开始进行飞行准备!”第一个准备飞行的女飞行学员李敏兴奋地说。

与李敏一样,当天首次驾机升空的29名女飞行学员,此前在空军航空大学经过两年半的地面基础理论训练。首个飞行日,空军某飞行学院出动飞机16架,选派14名经验丰富的飞行教员进行带教。为缩短地面等待时间,学院在机场设立两个跑道同时飞行。

首个飞行日人均飞行1.5小时!”李敏说,29名女飞行学员驾驶飞机升空到400米高度时,进行4次转弯绕场一周,飞机反复起降,每人进行了6个起落和一次在1600米高空200公里的航行。

“通过检飞第一天,我明白了以后的努力方向!”李敏介绍,第一次升空飞行训练,以教员带飞和空中体验为主,主要是考察学员在空中飞行时的身体适应能力、心理承受能力以及操作飞机时的注意力分配力等基本训练指标。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成 申进科 曹占礼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