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二集团去年交付飞机132架出口24架(图)
2008年01月21日 09:57中国航空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直升机] [运输机]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展台

中航二集团下辖的陕西飞机公司展出新型运输机

军民结合 自主创新

2007年,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在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民用航空产品发展、汽车产品、优势民品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集团公司走上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轨道。

日前,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第九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7年中航二集团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润同步增长。全年交付飞机132架,出口直升机、教练机、通用飞机24架,创5年来历史新高。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取得新进展,航空产品交付取得可喜成绩。

坚持军品为本、民品兴业的发展方针,民用直升机应用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中航二集团的直9型直升机将在北京上空巡航,执行空中巡逻、事故救援以及空中巴士走廊试验飞行;合资生产的CA109直升机将不仅用于中央电视台的奥运航拍,还将作为北京市公安局警用直升机用于空中治安巡逻监控、交通疏导监控、空中指挥、对地支援和反恐处突等。中航二集团与海南航空公司签署了50架中巴合资生产的ERJ145飞机,目前已交付3架,至此共交付国内用户18架ERJ145飞机。中航二集团始终坚持诚信双赢的原则,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合作空间,运12、运8、K8、直9和汽车产品已出口多个国家,直11、L15国际市场开拓有重大进展。发动机、机载设备、通用飞机国际合作也有新突破,与空客合资建立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签署框架协议,对外开放和合作的路子越走越宽广。

凭借航空技术开发的优势民品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03.2亿元,同比增长30.1%,风电机组叶片技术水平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销售收入和利润均同比增长150%。实现了600千瓦、750千瓦、1兆瓦、1.5兆瓦叶片大批量生产,2兆瓦叶片成功下线。风电主机正式生产,兆瓦级机组首次走出国门。电站直空冷风机产品覆盖五大发电集团,是国内唯一的200MW、300MW、600MW大型机组的供货商。高炉余压透平发电装置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5%。2000-3000KW燃机发电装置目前主要用于矿山废气发电,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2007年与罗马尼亚一次签定6台供货合同,实现了国产燃机出口零的突破。等静压机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90%。2007年国内首创,亚洲最大规格的冷等静压机成功交付用户,超大型热等静压机也成功下线交付。电阻应变计和传感器产品技术水平和生产规模已进入全球前列,并通过欧洲和美国权威机构认证。车载式燃机机组继为上海APEC会议提供应急电源后,今年特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2套应急供电保障产品。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