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媒体称:“嫦娥”升空异常 中国可用激光摧毁
2007年10月22日 10:59荆楚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权威专家昨日透露,迄今为止,“嫦娥一号”已进行了四次“大体检”,“健康状况”良好,全体工作人员对成功完成发射任务更加有信心。被外界猜测多时的“嫦娥一号”发射时间也最终确定:如无特殊情况,“嫦娥一号”将在24日下午6时5分发射。在卫星发射前一天,送“嫦娥上天”的“长三甲” 要“喝足”一天的燃料。目前,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顺利加注作最后的准备。

此外,武汉市民可在家第一时间收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嫦娥一号”发射,中央电视台的直播采访申请已于昨日上午获高层最后通过。

-实战合练

明天将进行完全实战状态的合练

在西昌卫星发射指控中心,权威人士向记者介绍说,“22号星期一,我们将进行完全实战状态的合练。”

实战合练的时间也将会是在22号18时05分,届时所有的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全部进入实战状态,“除了宣布点火我们不点火,卫星不上天以外,其他的与发射当天的情况完全一样。”该人士介绍,合练将按照实际时间进行操作,届时参观人员将提前2小时撤离发射中心;提前1小时拉响警铃,工作人员开始撤离;提前30分钟,全部工作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工作人员的安全区像一个山洞一样。”在这个过程中,将进行模拟加注燃料、模拟点火、测控人员也将会发出信号,进行测控。

据悉这是唯一的一次实战合练,也是一次全方位的练兵,一旦发现操作程序中有什么问题将及时进行修正。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编辑: 唐毓瑨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