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阿最高指挥官:美军像头牛 塔利班像斗牛士
2009年09月01日 09:46光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在8月31日提交给美国军方高层的一份报告中承认,驻阿多国部队打击塔利班的策略未能发挥效力。

2003年4月8日,麦克尔里斯特在五角大楼新闻会上发言

据报道,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在这份报告中表示,保护阿富汗平民免遭塔利班的攻击必须成为华盛顿首要解决的问题。阿富汗人正在对多国部队失去信心,因为美军对塔利班发动的攻势并没有改善阿富汗人的安全状况。

8月25日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发生一起威力巨大的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40人丧生。早些时候,另一次炸弹爆炸事件导致4名美军士兵丧生。2009年是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伤亡最惨重的一年。

麦克里斯特尔将军还在报告中形容美军就像一头牛,而塔利班则像斗牛士。分析人士认为,麦克里斯特尔的这一比喻令人震惊,因为美国军方指挥官一般情况下不用这样的方式发表意见。

自从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5月下令增兵阿富汗以来,美军已向阿富汗增派了30000名士兵。这几乎使美国在阿富汗的兵力增加了一倍,也使多国部队人数增加到近10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