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军“宙斯盾”训练中心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2009年05月11日 16:48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宙斯盾]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009年5月10日报道,韩国海军的一位官员在5月10日表示,韩国海军一处具有尖端科技水平的设施投入使用,以训练海员对美国“宙斯盾”作战系统的操作、维护和使用能力。

该官员表示,“宙斯盾”作战管理训练中心(AOMTC)总部设在位于金海港的海军教育和训练司令部,在首尔东南方450千米,提供技术培训教程,以帮助学员精通“宙斯盾”作战/武器系统的操作。

“宙斯盾”系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舰对空火控系统,能够同时对付飞机、弹道/巡航导弹、舰船和潜艇。

韩国计划的3艘“宙斯盾”驱逐舰已经有2艘下水了,其首舰“世宗大王”号从去年12月已经开始服役。海军计划在2012年前让更多舰船服役。

KDX-III型驱逐舰上的SPY-1D相控阵雷达是在全世界配置的“宙斯盾”雷达系统中最先进的一种。它能同时跟踪半径500千米内的1000个目标,提供完全的360度覆盖。

“宙斯盾”作战管理训练中心是继美国海军“宙斯盾”训练和准备中心(ATRC)之后建立的第二处训练设施。

随着“宙斯盾”作战管理训练中心的投入使用,韩国海军将能自己培养“宙斯盾”控制人员,另外,为积累更多技巧以操作舰载作战系统,韩国海军计划在2013年前邀请美国海军“宙斯盾”训练和准备中心的讲师。

另外,通过训练中心和维护单位之间对“宙斯盾”相关技术的交换,海军将能够独立管理和维护“宙斯盾”作战系统,这将有助于节约向美国购买维护的预算。

“宙斯盾”作战管理训练中心在2007年10月开始建设,工期19个月,是韩国政府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KDX-III型驱逐舰交易的一部分。

“宙斯盾”作战管理训练中心面积2190平方米,总共有7个电子教室,大约100套人员设备和一座作战指挥中心(CCC),效仿了“世宗大王”号上的指挥控制中心。

为帮助学员有效管理和操作海军最新型自防御作战系统,“宙斯盾”作战管理训练中心将向学员提供学习所需知识、技巧和能力的机会。

学员也能学习设备配置、指挥控制原理、以及通过20个相互连接的控制台进行个人或团体决策制定。

在2010年,海军将扩建“宙斯盾”作战管理训练中心,使其成为更广泛的海军作战系统教育中心,海员可以通过它获得高科技船——比如14000吨的“独岛”级直升机登陆平台(LPH)、450吨PKG型导弹艇和2300吨FFX护卫舰—的操作技巧。(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